©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桂林镇:夫妻手挽手 撸袖献“热血”

作者:徐美琴 胡希臻 来源:歙县桂林镇 时间:2020-03-18

  三月春风暖。受疫情影响,今年用血需求量大,除了要援湖北外,临床用血也很需要。为了切实保障临床用血,桂林镇文明办积极倡议,爱心村民纷纷加入到献血志愿者队伍。其中有两对是夫妻,他们手牵手来到献血点,排队、填表、体检、初筛,然后他们一起走上献血车撸袖献血,针头扎进手臂的一刻,尽管有一点痛,但有一旁爱人的鼓励,献血也变得“甜蜜”。

  刚刚献完血的吴露仙说,她今天是在老公的提议下来献血的,虽然有些紧张,但献完血后内心是满满的自豪感。她觉得在这特殊的日期里做点有意义的事,用公益的方式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

  “之前是我一个人献血,现在我妻子陪我一起来献血,我们想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来献血,对夫妻间情感也是一种升华,又能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丈夫郑绍你说。还有一对“热血爱人”叫何春钰、邱蓉的也是夫妻一起来献血的。

  成功献血后,“热血爱人”们拿着献血证、感谢状和纪念品,一起在献血车前合影留念。他们选择在这一特殊的时期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传递爱意。(徐美琴 胡希臻)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