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城投最美逆行者奋战基层“疫”线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黄山城投集团 时间:2020-02-18

  带着摸排表,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宣传防控知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黄山城投的志愿者逆向而行,主动请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协助黎阳街社区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抵抗力好,我是党员必须冲在防疫最前线”“我报名,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能为抗疫做一点是一点,这一点点聚集起来,就是战无不胜的力量,这也是我申请入党的初心”……这一句句话或是通过微信、或是电话、或是短信等方式积极报名加入黄山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要求战斗在摸排第一线。集团党委2月2日在接到共建黎阳街社区请求支援的电话,第一时间发布招募通知,短短的十几分钟,报名的志愿者达50余名,党员同志带头做表率、冲在前。

  2月3日-4日,由城建控股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国资公司党支部、保安公司党支部、新安江公司党支部、投资公司党支部、月潭湖公司党支部以及即将成立党支部的环境公司的29名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分成8个小组,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分区域包户对柏景雅居紫薇轩、丹桂轩、翠竹轩、怡景轩及文峰鑫苑共45栋2319户住户进行走访摸排,重点对从湖北特别是武汉、浙江、温州等地回来的高危人员拉网式、全覆盖摸排筛查,不漏一人一户,确保“底数清,动态明”,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他们从早上8点连续忙碌到晚上18点,步行上万步,拨打电话上百户,声音变得嘶哑,但这些志愿者却变得更加认真慎重。”经过排查,有居住户945户3182人,电话摸排833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黄山城投人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国企担当,把党旗挂起来、把党徽戴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闪闪发光,让党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经受考验。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