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森村乡江鑫淼:一个冲锋在“疫”线的行长

作者:杨 丹 来源:歙县森村乡 时间:2020-02-14

  “我们行长除了必要的上班,其它时间都不着家的。”歙县森村乡农商行的员工们正笑着“议论”他们那位“不着家”的行长:江鑫淼。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江鑫淼就以森村为家,为的就是全力保证支付及清算渠道畅通,确保各项业务顺利开展。“他除了在银行上班,其它的时间都在村里当志愿者。”农商行的职员说道。在村里设立的路口卡点值班值守,帮助劝返流动人员,去大街上“逛”,看到人员聚集就去劝散,守着音箱在路口处开展防疫宣传,自己掏钱给村里的劝返点送吃的、喝的,号召大家为抗击疫情捐款,自己带头捐了2千。

  村总支书记说起江鑫淼的时候也竖起了大拇指:“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我们村的干部,知道我们要在路口设卡点,第一时间般来的桌凳和伞,还和我们一起值班,半个月来一直和我们坚守在抗疫一线。”

  江鑫淼表示:疫情当前要敢担当,活儿总是要人干,我也是森村乡的一员,去年12月份我也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是也要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杨 丹)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