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芙蓉社区:我的家园我来守护

作者:李艳 周妍 来源:黄山区芙蓉社区 时间:2020-02-13

  在黄山区芙蓉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单位在职干部、职工、有的是居民……但在疫情面前,却毅然选择“逆行”,他们就是阳光花园小区的全体热心业主。  

  阳光花园小区面向全体业主自发征集志愿者,并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小区疫情防控行动,轮流执勤,守护自己的家园。为了保障小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严格落实政府关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要求,在小区主出入口设卡并轮流值班,对小区出入车辆、人员实施严格的登记、管控,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入内,外来人员因紧急、特殊情况确需进入小区的,由小区内业主核实认领,并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据了解,目前阳光花园小区是黄山区首个发放小区车辆通行证的小区,共有十余名业主志愿者轮流在门口执勤。

  现场的广告牌、棚子、车辆通行证、体温计、消毒水、喷壶、桌椅等所有设施,全都由小区业主自行捐款购置。与此同时,小区卫生志愿者们借来机器每天对小区楼道的地面、扶手等区域进行保洁消毒,用实际行动时时刻刻保卫好自己的家园。

  一名小区业主说:“阳光花园小区是我们自己的家,做这些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能有一个安全的家。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李艳 周妍)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