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微心有力 公益抗疫——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事迹简介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2-07

  事迹简介: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9月,由各行各业热心公益的人士组成,注册志愿者426名。协会始终秉承“集八方涓流、汇人间大爱”的理念,开展疫情防控、爱心助学、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等各类公益活动390余次,参与志愿者3800余人次,累计服时长25000余小时,受益人群8.2万余人。采购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6万余元,发放“壹基金”温暖包2000余个,价值达70余万元;成功完成“一对一”助学贫困学生近89名,年助学款发放10万余元,长期关爱尿毒症儿童2名。2018年,当选黄山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国大地蔓延开来,由于正值春运时期,疫情扩散严重,全国各地均发现了新型病毒的感染者,一时间,全国上下,浩浩荡荡的“战疫保卫战”在这个春节拉开了序幕。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黄山微公益协会在第一时间,为黄山地区的“抗疫保卫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正月初二起,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就一直努力在协调各方资源,在黄山微公益微信群里发动志愿者们爱心捐款,用于购买各种抗疫的物资。通过努力,协会先后几次共采购一次性口罩11800个、KN95口罩116个、84消毒液原浆3吨、84消毒液120瓶、免洗消毒液8瓶、乳胶手套1000双,总价值达6万余元。

  为了将这些物资早日送到需要的人的手中,志愿者们在早晨五点就顶着寒冷出门,运送84原浆,马不停蹄的工作直到晚上七点,才将这些东西顺利接到黄山,并且,为了能够将物资最大化的利用,节约资源,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将84原浆分装到打油壶中,再将打油壶分发下去,在分装过程中,由于84原浆的浓度较高,不少志愿者的衣服也因此而毁坏,但是,志愿者们没有抱怨,只是一言不发的,将所有的事情一一做好,处理的井井有条,并于第二天一大早,联合蓝天救援队的同志,将协调好的物资分发到各乡镇、社区、学校、物业等急需物资的地方。

  分发84消毒液原浆,将口罩从宁国运送回黄山,将物资送到医院、高速路口等一线工作者手中,安全家园项目的队长吕后更是从7号到现在,都一直忙碌在社区一线工作中,帮助他们进行社区排查、劝导等工作。除了这些,志愿者们还做了很多其他的工作,截至2月5日下午,黄山微公益协会共组织志愿者参与服务40人次,服务时长达100多个小时,他们有的九天没有回家,有的冒着危险,深入一线,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没有抱怨,没有害怕,他们众志成城,任劳任怨,只是为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根据统计,截止到2月5日,黄山微公益协会志愿者将多方筹措的1700只口罩及84清毒液分别送达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屯溪区城市管理局、黎阳街社区以及池州星火物业公司5家一线疫情防控单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为黄山防疫一线单位捐赠的又一批物资。

  疫情无情,可人有情,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将一直用爱心和勇气,勇敢的和疫情作斗争!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