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黟路前行志愿者协会举行2020年会暨第三次会员大会

作者:余卫东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20-01-16

  1月12日下午,黟县黟路前行志愿者协会2020新春联欢会暨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黟县左岸酒店举行。县文明办、县民政局、有关协办单位负责人,以及50多名会员参加本次年会。

  会议首先播放了黟路前行志愿者协会2019年活动视频,回顾协会一年来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展示了志愿者们热心公益事业的美丽风采和精神面貌。黄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山好人”、安龙演讲学院院长王龙应邀作《思想文化的力量》励志演讲。协会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活动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县文明办负责人应邀作讲话,他充分肯定协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协会今后工作和努力方向提出要求和希望。

  到会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本协会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者最佳风采奖”“志愿者最佳新人奖”9名获奖人员颁奖。

  文艺联欢将年会推向高潮,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节目轮番登场,汉服舞蹈《梦回汉唐》、舞蹈《中国脊梁》、藏族舞蹈《美人》、旗袍伞舞《和谐中国》、手语舞《招财猫》、广场舞《毛主席话儿记心上》、民族舞《月亮》,让观众目不暇接,整个会场载歌载舞、欢声笑语。还有形体热身操《shalala》、形体礼仪坐姿表演《清平调》、小生折扇《天边》等精彩节目,都充分展示了本协会志愿者多才多艺的志愿服务能力。联欢现场穿插进行了幸运抽奖环节,使整个活动趣妙横生。

  据悉,黟路前行志愿者协会是黟县第一个民间志愿服务协会,自2018年9月14日成立以来,在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严格按照《协会章程》规定,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该协会团队人数达144人,发布团队志愿服务活动47次,团队活动服务时长1087小时,已有12人达到一星级志愿者标准(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00小时)。2019年,协会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参与爱国主义等主题公益宣传演出10余次,并与山越救援队一道成功帮助一名残疾老人到县医院进行体检的志愿服务工作。(余卫东)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