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春联迎新福意浓——徽博举办“翰墨迎春·徽博送福”主题社教活动

作者:汪晓峰 姚文孙 来源: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时间:2020-01-15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14日下午,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在序厅开展了“翰墨迎春·徽博送福”主题社教活动。
 
 
  本次活动,徽博特邀黄山日报社的6名“小记者”来到馆内,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书写近五十副辞旧迎新、弘扬美德、歌颂家乡等充满祝福的作品,赠送给前来围观的参观游客。孩子们的美好祝福,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无限春意,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志愿者的挥毫泼墨,联纸上的笔走龙蛇,都承载着徽博最诚挚的新年祝愿。那一行行俊逸的书法,那一句句吉祥的祝福,拉近了徽博与游客的距离,让博物馆内外都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氛。
 
  此次主题社教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春联习俗文化,也让小志愿者们增加了社会体验,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后,徽博还将结合重要传统节日,继续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社教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汪晓峰 姚文孙)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