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横江社区塔山巷活跃着一群“特殊志愿者”

作者:汪建兴 韩志武 来源:休宁县司法局 时间:2019-12-10

  12月4日早上8点半,休宁县城横江社区塔山巷就活跃着一群“红马夹”,他(她)们正在认真开展打扫卫生的社区服务。凛冽的寒风中,“红马夹”们干得热火朝天。

  这些参加打扫卫生社区服务的“红马夹”,是海阳镇社区服刑人员组成的一群“特殊志愿者”。今年来,海阳司法所打破单调乏味的社区服务形式,将城区文明创建与社区服务有机结合,使社区服刑人员变身为融入城区文明创建的“特殊志愿者”,每月开展两次城区文明创建社区服务,服务地点为县城社区或横江公园,每月社区服务时间不少于8小时。通过融入城区文明创建,切实增强社会服刑人员社会责任感和法治意识,修复社区矫正人员与社会的关系,切实提升了社区矫正成效。(汪建兴 韩志武)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