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龙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来源:黄山区龙西社区 时间:2019-12-05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黄山区龙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始各类志愿宣讲活动,丰富居民知识素养。

  为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宣传家庭帮助对糖尿病患者医疗和护理的意义,12月3日下午,龙西社区特别邀请专业志愿者为居民开展“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主题宣教进社区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同时也对改善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为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引导辖区居民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龙西社区结合全国宪法日开展“普法进社区”志愿活动,现场邀请社区民警汪韬向居民群众解读《宪法》的相关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学习宪法知识。

 

 

  中小学生“第二课堂”开展少儿瑜伽课程。

  龙西社区中小学生“第二课堂”自5月份开课以来,深受广大家长的喜爱。12月4日下午,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龙西社区联合静源瑜伽馆开展了少儿瑜伽课程。鉴于青少年群体身心发育的特点,老师首先详细地了解了青少年的形体情况。在老师的讲解与示范下,青少年通过一个个舒缓的瑜伽动作不仅矫正了不良的形体姿势,同时释放了学习压力。课堂上不时传来青少年们的欢声笑语,大家都对学习瑜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学习中不仅释放了学习的压力,更促进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

  常态化开展“多多巡防”、“多多护学”等志愿服务活动。

  “多多巡防”志愿者们每周一至周五拎着火钳和垃圾桶,带着文明宣传小喇叭,分片区、分批次、分时段在居民小区、街头巷尾充当“文明使者”,即时劝导不文明行为、拾捡路面绿化带内烟头和零星垃圾、记录小区出现的新问题、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多多巡防”志愿者们无论晴天雨天,在周一至周五的中午放学高峰时段,在甘棠小学十字路口及前后门,疏导交通、维护秩序。为辖区内的学生看护起一道宽敞的学生出入通道。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