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扬我国粹,乐在“棋”中

作者:郭嫚 李忠健 毛娅雯 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时间:2019-11-27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中国棋艺魅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黄山学院星汉棋社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3至24号在率水校区文端楼共同举办第四届“迎新棋秀杯”活动,为全校棋艺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22日晚,星汉棋社成员对于参与比赛的志愿者进行培训,介绍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活动于23日上午8点准时开始,志愿者们作为裁判率先到达比赛场地。紧接着,志愿者们把比赛用品摆放好等待参赛选手的到来。参赛选手陆续进入比赛场地并进行抽签,随机匹配对手。参赛选手先进行一对一比赛,失败方离开比赛,胜利方晋级决赛。每位参赛选手都认真严谨地对待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失败者也不气馁,表示会更加努力,而胜利者则继续前进,虚心对待比赛结果。

  24日,所有晋级的参赛选手来到比赛场地进行决赛。志愿者们目不转睛地观看每一场比赛,精准地计时,耐心地讲解比赛规则,认真地记录比赛结果。选手们在棋盘上运筹帷幄,进行着无声的战争,每一步棋都经过深思熟虑,每一场比赛都精彩绝伦。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激动地说:“决赛现场果真是人才济济,棋逢对手,各展高超。虽然输了比赛,但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巧,真是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于24日下午四点圆满结束。大赛期间进行了中国象棋(男女赛区)、禁手五子棋(男女赛区)、跳棋、围棋、军旗、国际象棋等项目。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爱好棋艺的同学之间的友谊,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发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棋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