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全面启动“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工作

作者:余卫东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19-11-27

  近日,伴随着冬日暖阳,黟县全面启动了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工作。



  11月20日,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在黟县碧阳小学举行。黟县善巧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今年“壹基金温暖包”前期筹措和后期发放情况,县文明办、县妇联、县教育局、碧阳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对黟县善巧公益志愿者协会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的爱心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受助困境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启动仪式后,黟县善巧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会员,先后奔赴渔亭小学、西递小学、宏村学校、龙川小学、古筑小学、星火小学、宏潭小学、柯村学校、美溪小学、洪星小学等10多所学校,为全县60名学生派发了价值2.19万元的“壹基金温暖包”。志愿者们现场为他们试穿新衣物。孩子们穿上新棉衣和新棉靴,戴上新帽子和新手套,手捧毛绒绒的袋鼠玩具个个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前期,黟县善巧公益志愿者协会精心组织73名会员筹资8200多元,配捐募集了60个“壹基金温暖包”。“壹基金温暖包”包中物资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美术套装、绘画本、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护手霜等物品。为了感谢志愿者、爱心人士对她们的关心,孩子们在现场写下了心中的感谢话语送给志愿者们。“我很开心,这个冬天不会寒冷,长大后,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帮助有困难的人,让更多的人受益”。 (余卫东)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