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热爱舞蹈,退休之后参与市老年大学组织的各项文艺演出;她深入社区,和舞蹈队的队友们一起送文艺进基层;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平安大妈”们一起,为昱城的平安建设贡献夕阳红力量,她就是家住屯溪区社屋前社区的志愿者宁祝兰。她说,老年人也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做志愿者很快乐。
  退休之前,她就喜欢舞蹈,只是那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参加活动。2011年退休后,她在市老年大学报了名,10余年来,先后读过古筝、舞蹈、声乐等班级课程,并连续多年参加市老年大学举办的艺术节。在这里,她不但充实了自己,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好友影响下,她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近年来,她几乎每周都会到上新、柏树街等多个社区排练舞蹈。“我们自己有一个舞蹈队,都是年龄相仿的姐妹。舞蹈队平时会根据演出需要排练舞蹈,参加各种送文艺到基层活动,几乎风雨无阻。”她说,一开始文艺演出对她来说是兴趣,时间久了,就成为一种习惯,大家在舞蹈中收获健康,也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
  过去一年,作为文艺志愿者,她参加了屯溪区组织的多场进社区的文艺演出,“只要观众喜欢看,我们就是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去年夏天,她们冒着高温到奕棋镇占川村表演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去年冬天,她们又冒着严寒到中心城区的居民小区送演出。每到一处,宁祝兰和姐妹们都会全力以赴,将精彩的演出呈现给观众。
  除了演出外,作为志愿者,她还常参加其他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和“平安大妈”们一起做交通协管员,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当环保志愿者,沿河捡拾垃圾……她不仅身体力行,还会劝导他人加入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她说,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积少成多,就能汇集成河。志愿服务需要长期坚持,自己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让退休生活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