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这是退役军人戴建新的座右铭。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尊崇感,10月17日,黄山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大队长崔振兴、教导员江忠宝的带领下,走进黄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九龙山种养专业合作社。

  九龙山种养专业合作社是黄山区焦村镇退伍军人戴建新创办的,在部队他两次荣立三等功,2021年被评为“黄山市最美退役军人”。

  首先,志愿服务队一行参观了养殖场并聆听了戴班长介绍他的创业经历。随后,队员们拿起工具帮助清理养殖场的粪便、打扫卫生、田地施肥等。

  大家围坐在一起,戴班长与队员们共忆军旅岁月,畅谈退役后的生活、工作和创业经历。“我现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妻子在背后默默无闻的支持。在我创业最艰苦的时候,妻子对我不离不弃,一直鼓励我,帮我树立了信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支持我,正是这种支持,才让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下来。更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支持和鼓励。”戴建新说。

  他用自身先进事迹感染、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退役军人。面对养殖场的日益发展,他没有自满,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更大的目标,就是不忘初心,军人本色,永远奉献。

  听了介绍,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服务社会”的宗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挥退伍军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家乡建设的更好。(胡泰山 朱玉顺 欧阳如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