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八一”建军节,我们这样向军人致敬!——记屯溪一中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束玫娟 来源:屯溪一中 时间:2022-07-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屯溪一中开展“八一”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在校党委书记、校长王玲的带领下,校级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主任们带着全校师生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和崇高敬意,冒着酷暑接连两日走访了在读“军娃”家庭,共叙军民鱼水情。

  走访“军娃”家庭共叙军民鱼水情

  学校精心组织本次活动,慰问组一行人辗转多处,为“军娃”家庭送去了学校的关爱和慰问品。

  王玲向家长们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表达了对军人及军人家属们深深的敬意。老师们与“军娃”家长面对面谈心,真诚交流,了解学生的在家表现、假期计划等情况,沟通反馈“军娃”的在校情况,并对他们的假期生活进行指导,提醒他们既要查缺补漏、提升自己,也要劳逸结合、全面发展,鼓励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受访“军娃”们表示,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慰问走访让他们备受感动和鼓舞,他们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望。“军娃”家庭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孩子的关心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军属们纷纷表示要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支持亲人保家卫国,共建美好家园,共创和谐校园。

  军属是军人的坚强后盾,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默默付出和坚定支持,军人们才可以无牵无挂地在军营拼搏奉献。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是我校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将“关爱军娃”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安排教师与“军娃”结对帮扶,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将拥军优属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双拥花开校园,用心培育芬芳。近年来,屯溪一中扎实开展并进一步创新双拥工作,不断加大军民共建力度,丰富和完善双拥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军民凝聚力。今后,我校还将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广大驻地官兵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不断加深军民鱼水情,用实际行动谱写双拥工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