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一中召开“警校”座谈会 共话“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丁金宝 来源:祁门一中 时间:2022-07-11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管理,7月9日下午,祁门一中联合祁山派出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以打造“平安校园”为主题,共商对策、共建机制,共话“平安校园”建设。辖区祁山派出所谢培飞所长、谭翊静副所长、傅晓侗警官、县政协副主席、祁门一中副校长江瑞忠、黄山学院挂职副校长江红、副校长吴晓清、保卫科长丁金宝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校园安全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谢所长通报了当前各地的治安形势,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对涉及学校和学生的安全案件,如校园贷、网络诈骗、预防猥亵、性侵、预防溺水、暑期交通安全等方面发出温馨提醒,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具体防范措施。座谈会上派出所警官们还就加强警校合作,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加强校园平安建设从警方角度给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江瑞忠充分肯定了警方多年来对“平安校园”作出巨大贡献,祁山派出所是广大师生的“守护神”,祁门一中近年来能够高速发展,得益于警方坚定有力的安全保障,得益于有良好的社会治安,得益于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祁门一中要继续做好软硬件升级,做好“三防”建设,同时要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利用“新生军训”、“开学典礼”、“暑期夏令营”等时机,加强校园法制宣传、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加大交通安全与交通文明教育、防溺水教育,加强重点人群的管理,继续和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做好信息共享,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做实做细。

  “校园安全无小事”,祁门一中多年来始终把校园安全摆在重要的工作日程上。此次座谈会,将进一步紧密警校沟通联系机制,创新服务举措,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为祁门一中早日实现“皖南名校”的目标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