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学校:暑期家访打通“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余长舟 黄坚桢 来源:黟县宏村学校 时间:2022-07-04

  7月3日,黟县宏村学校开展了教师家访活动,进一步提升“家校共育”实效,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格局,拓宽育人途径,落实“双减”精神,深入了解学生在家庭中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在家访中,该校教师分组下村到户,走进学生家长,积极与学生家长交谈,了解学生放假在家的表现,督促家长要做好假期的安全工作,尤其要做好防溺水、疫情防控、防中暑、防雷电天气等安全工作。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交谈中,汇报了“双减”政策实施后孩子在学校的积极变化,并与家长共同拟定学生暑假安排,做到休息与学习两不误。

  本次活动有效地加强了学校和家长的联系,进一步落实家长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增强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余长舟 黄坚桢)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