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科技之光 点亮未来——黄山市实验小学举行第五届校园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

作者:李莉 来源:黄山市实验小学 时间:2021-10-25

  为提高小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科技热点,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10月22日上午,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安排,黄山市实验小学第五届校园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在学校山下操场举行。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第五届校园科技节中通过广泛征集、层层选拔出的一、二等奖学生作品,科技小发明、科幻画优秀作品共计77件。此次校园科技节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参与,作品数量多、质量高。一件件科技小发明独具创意,凝聚着师生们的心血与智慧,闪烁着创新之光,充分体现了市实验小学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上午九时开始,在科学老师指引下,全校三至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来到展示点进行参观学习,小作者们认真地向大家介绍自己作品的创意、制作方法、使用原理等,并结合现场演示让参观的同学们走进科技创新的世界,品味着科技创新带来的饕餮盛宴。全校师生现场参观科技作品并亲自体验创新成果,既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

  近年来,黄山市实验小学将每年的10月确定为“科技月”,坚持开展校园科技节活动,通过科技创新成果展评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和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努力使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祖国需要的社会主义创造型优秀人才,为培养优秀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而奋斗!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