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赏秋色 勇攀登 聚合力

作者:余思杨 黄永洁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21-10-23

  10月22日,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及宏潭乡幼儿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少先队大辅导员黄永洁指导了此次行程安排,以年级为单位走进了心驰神往的凤凰山,开始了秋游登山赏景活动。

  沐浴着寒秋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欢快的脚步踏着飒飒的秋风,孩子们整装出发。一、二、三年级和幼儿园小朋友在山脚下进行了活动,师生一起做游戏,其乐融融。四、五、六年级在老师的带领下,势必要攀上高峰。登山过程中,孩子们表现了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了昂首奋进的面貌,同时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时光,感受到户外运动的魅力,团队的凝聚力在点滴中越来越强。唱歌、朗诵等一个个娱乐项目,互相传递的一份份美食,一片片树叶的拓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身临其境的感悟多个角度看待问题。回归途中,师生共同将垃圾拾起,“我们要保护环境!”,教师还借此机会把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到底。

  在玩中学,在学中做,这是秋游活动的最大意义,期待下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余思杨 黄永洁)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