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初心不改 坚持发光发热!市梅林实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来源:市梅林实验学校 时间:2021-10-2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市梅林实验学校结合实际把学习党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红烛耀校——时刻关爱留守儿童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和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校党支部组织全校党员教师、行政领导和班主任利用双休日、假期时间,开展“红烛耀校”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家访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走进每一个留守儿童家庭,细致了解“留守儿童”生活状况,针对具体家庭状况做相应的思想工作,宣传防溺水、交通、食品等安全教育知识,确保孩子平安健康成长,及时做好家校沟通,更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作为党建品牌的特色亮点,市梅林实验学校将会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活动,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师生牵手——结对帮扶促进成长

  九月开学之初,该校结对帮扶学困生活动开展第一阶段工作并初显成效。学校青年教师们认真签署“结对帮扶记录表”,根据每个学困生的实际情况相应制定了帮扶计划,帮扶内容主要围绕“四个主动”开展:主动与学困生谈心谈话;主动帮助学困生制定期末复习计划;主动辅导学困生的作业;主动上门家访。“有教无类”“诲人不倦”是先圣孔子给后世留下的至高教育理念。市梅林实验学校从学困生抓起,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实行励志教育,并将长期坚持下去,真正让学生树立起学习的信心和勇气,努力让每一位学生享受到适合的教育,成就他们的梦想,引领每一个孩子走向幸福!

  爱心送教——传递温暖服务上门

  为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平等享受教育的权利,解决因客观原因而不能到校入学等问题,市梅林实验学校开展了“送教上门”服务活动。八年级一女生因先天性脑部积水导致其肢体、智力和言语等受到一定影响,不能正常到校上课。班主任与家长沟通后,联合学校教导处共同商议制定了针对该生的送教上门方案,走进学生家庭,为孩子赠送了学习用品,了解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询问孩子的学习需求。给予孩子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关怀。

  另外,学校根据教育民生工程大走访活动的要求制定相应活动方案,由校领导带队协同班主任及党员教师对符合资助条件的22名资助生进行适时适地回访,细致做好政策解读,提升家长对教育民生工程实施的满意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最终都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也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梅林实验学校会继续立足学校实际,努力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良好口碑,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