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上好“三堂课”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叶芬 储晨 时间:2021-10-2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黄山市育才幼儿园创新形式,通过打造德育思政课、节粮爱粮课、文明实践课,引导儿童在体验中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知识入眼、入脑、入心,切实为儿童身心发展保驾护航。

  丰富德育思政课  让党史知识入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精心设计“红色套餐”,开设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课堂,通过绘画、唱红歌,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红色历史的魅力,厚植红色基因,把“红色火种”播撒进孩子的心田。

  开设爱粮节粮课  让勤俭节约入脑
  五谷文化源远流长,学校组织开展了融趣味性、参与性和科学性为一体的科普活动,让学生在辨识五谷的过程中增进学生对粮食作物及其生产的了解和体验,倡导尊重农业,节约粮食。
  上好文明实践课  让文明意识入心
  为了将文明植入孩子心中,学校组织老师们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十大不文明行为和“如何养成文明行为”的相关知识,让文明行为在孩子们心中落地发芽。(叶芬 储晨)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