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学校:分类在指尖 文明在心间

作者:余长舟 黄坚桢 来源:黟县宏村学校 时间:2021-10-21

  连日来,黟县宏村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各班利用视频、图片、文字等不同方式,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组织学生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了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筒和各种回收标识。各班主任着重说明了垃圾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此外,该校还倡议每一个孩子在家做“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用孩子的力量,去影响家里人,让垃圾分类理念走进每一个家庭。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最终引领整个社会。学习后,热情的孩子们还自愿当起了小小垃圾分类代言人,在家里,在生活中,活学活用有关垃圾分类知识。(余长舟 黄坚桢)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