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图书馆:关爱留守儿童 筑梦美好未来

来源:黄山市图书馆 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黄山市图书馆少儿部工作人员协同黄山市妇联、徽州区妇联、祁门县妇联工作人员赴徽州区呈坎镇呈坎中心学校和祁门县古溪学校西源小学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图书及文体用品,在课外生活中增添乐趣与喜悦,同时也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的美好时光来丰富自身的知识、充实自己。

 

  上午工作人员跋山涉水来到祁门县古溪学校西源小学,全校共计十余名学生列队欢迎,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动容。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本可以在父母的怀抱里享受美好的童年,却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拼,或因各种原因,让孩子留守老家成为“留守儿童”。二年级的叶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帮助过他们的人”。

  下午慰问团一行人驱车前往徽州区呈坎镇中心学校,全校学生有三分之一以上都是留守儿童。留守儿童是一个特别需要关爱和照顾的群体,他们的心理与同龄的孩子都有些许不同,但在此次走访慰问的灵山村人汪同学的身上却未见分毫。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时勉励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他对未来充满希望,誓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我们相信他定能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留一颗心、守一片天。留守儿童是一个特别需要关爱和照顾的群体,我们的努力可以使留守儿童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阳光乐观的心态,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重要力量。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慰藉了留守儿童远离父母孤单的心灵,也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黄山市图书馆的大门永远向他们敞开,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营造一个和谐友爱的读书环境。让孩子们在属于他们自己的日子里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每一天,在轻松快乐中领悟读书的真谛、提升读书的积极性。在同一片蓝天下,心手相牵、筑梦美好未来,为留守儿童筑起健康成长的阶梯。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