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柯村幼儿园开展“墨香飘满园 幸福迎新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余丽丽 来源:黟县柯村幼儿园 时间:2021-01-15

  迎新春、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加深孩子们对中华民族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月14日,黟县柯村幼儿园邀请柯村学校爱好书法的汪德安老师来到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墨香飘满园 幸福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中,在孩子们的注视下,汪德安老师书写的一张张“福”字、或是书写寓意深远的春联,为幼儿送上新春祝福。孩子们接过飘着墨香的一个个“福”字,满载祝福的一幅幅春联,脸上溢满笑意。老师和孩子们通过相互交流,更进一步的加深孩子了解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同时也培养孩子们的民俗自豪感。

  

  作为中国独特文学形式的春联体现了家家户户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写春联是一份新春祝福,更是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有效途径。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了过年贴春联的习俗,还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中国书法的魅力。(余丽丽)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