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美溪乡中心小学:校内公开课常态化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作者:吴朔 林丽 来源:黟县美溪乡中心小学 时间:2021-01-14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1月13日至14日,黟县美溪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幼儿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该校的两位幼儿教师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根据混龄班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两位老师给小中大班幼儿制定了不同的活动目标,通过情景、游戏、肢体语言表演等多种辅助手段教学,真正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动静结合的先进教学理念。吴朔老师执教的语言活动《吹泡泡》寓教于乐,创设了一个泡泡王国的情境,让孩子们在吹泡泡的快乐情境中学习与仿编儿歌;程茜老师执教的音乐活动《小黄鸭合唱队》,以游戏化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赋予了活动环节更多的趣味性与生动性。

  活动结束后,参与观摩的老师们对活动进行了研讨,首先由两位授课教师说课,反思活动中的不足之处,接着各位观摩教师踊跃发言,对两节课进行了评议,提出了建议。

 

  据悉:该校本学期开展了新进教师展示课、县级智慧课堂交流课、语文组、数学组智慧课堂电教周,幼儿教师公开课,校内公开课已成常态化,为教师们创造了展示交流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吴朔 林丽)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