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幼儿园:警察护航送安全 童心谢礼送祝福

作者:李乐平 来源:黟县碧阳幼儿园 时间:2021-01-12

  “喂,110吗?这里是碧阳幼儿园……”2021年1月10日,是第35个“110宣传日”,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黟县碧阳幼儿园邀请辖区的民警走进校园,和孩子们开展了安全互动宣传活动。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有困难有危险找警察!”帅气的警察叔叔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结合PPT,通过看图、举例子等方式,提醒幼儿做到“不吃陌生人食物”“不跟陌生人走”“不离开家长和老师视线”“遇到紧急情况学会拨打求救电话”等,并告知孩子们什么情况下可以报警、如何准确报警。孩子们积极参与,在和警察叔叔的一问一答中,提高了分辨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该园还组织开展了“警察叔叔辛苦了”的感恩活动,幼儿自制手工花束和爱心贺卡,献给每天在幼儿园大门护学岗守护我们安全的警察叔叔,用浓浓的敬意祝他们节日快乐!(李乐平)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