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安全防护记心头

作者:余长舟 汪杰芳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21-01-08

  第35个“110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邀请县公安局美溪派出所民警来校,与教职工和学生们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110装备展示互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110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警向学生耐心细致介绍了110的来历,使学生对110警务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告诉学生110电话怎么打,什么情况下才能打110报警。民警告诉学生,遇到自己和爸爸妈妈走散时,可以拨打110电话寻求帮助,没有紧急事情发生时可不能随便拨打110电话,以免影响警察的正常工作,造成真正需要110帮助的人打不进电话、得不到帮助。同时,民警还向学生开展了防诱拐、防火防溺水等安全常识的宣讲,使孩子们了解和掌握了远离陌生人、不在危险地方玩耍、遇险求助等基本安全常识。

  在民警和同学们提问释疑互动环节,课堂上更是气氛活跃,同学们兴致勃勃、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安全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讲课结束,民警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110警用器械,并讲解了使用方法,同学们亲身体验盾牌、警棍、防刺服等器械。(余长舟 汪杰芳)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