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传诵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徽州区南山小学开展第八届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作者:蒋丽红 来源:徽州区南山小学 时间:2021-0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元月6日,徽州区南山小学开展“传诵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4-6年级组展演活动。

 

 

  南山小学4-6年级组400多名师生齐聚四楼大厅,展演活动在小主持人的登台亮相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各班饱含激情的诵读再一次诠释了红色经典诗文的魅力:六(1)班开篇的一首《我爱你,中国》豪迈奔放,六(3)的《长征组诗》带领同学们追忆那具有历史意义的长征岁月,五(2)班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深情款款,四(2)班的《我喜欢红色》热情激烈,五(3)班将中华武术融入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独具创新。

 

  比赛结束后汪霁婷副校长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师生们饱满的参与热情,表示红色经典给予的不朽力量是师生前进的动力,勉励老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励学生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们学习红色经典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报效祖国。(蒋丽红)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