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多举措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余长舟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21-01-05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始终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多举措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强化责任“重管控”。学校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严防懈怠,把学校疫情防控大事做实、小事做好、细微之事做精。该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校园防控情况展开不定时检查,针对疏忽问题,及时快速落实到位,督促各部门进行整改,拉好思想警戒线,严守行动防护线,坚决护卫好校园的健康。

  强化宣传“聚能量”。该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冬季预防传染病”主题班会课、组织学习防疫知识等活动,深化宣传教育。积极运用学校微信群、QQ群、校园广播等多种渠道展开防疫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潜移默化的浸染,提醒师生随时注意防疫。该校还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发布健康提示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政策,有计划、有步骤、有依据的开展常态化防控宣传,既不营造恐慌氛围进行过度宣传教育,也不忽视常态化情况下的日常防疫。做到严谨防疫举措,合理宣传教育,致力守护安全。

  强化源头“固基础”。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走读生每日进校门时由保安检测学生体温状况,寄宿生早上、中午和晚上由宿管老师进行体温检测。班主任每日了解本班学生健康状况、生活轨迹等相关情况,如发觉异常情况将及时向学校报告,而后再进行专业化的处理。各班均按要求落实,无漏报、迟报、瞒报、错报等情况出现,将基础防线筑牢,不放松不懈怠,从源头处守卫学生健康。(余长舟)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