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国旗下讲话活动

作者:徐丹 来源:屯溪现代实验学校 时间:2021-01-05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近日,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了以“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407中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地来到主席台上,以问答的方式询问全体师生,一连串的问题的抛出,引起了队员们的深思,之后通过一一作答,让队员们明白了,其实志愿服务,就是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只要有心,有行动!队员们表示,奉献爱心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在收获感激的同时,也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志愿服务,是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正如407中队的队员在志愿小儿歌中所唱的一样:“人小志气大,辛苦我不怕,日常学雷锋,平凡也伟大,叔叔把我夸,奶奶笑哈哈,大家做好事,处处传佳话”。

  

  本次国旗下讲话不仅为队员树立“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志愿服务我先行”的社会新风尚,还引导队员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让志愿服务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贯穿着奉献精神!(徐丹)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