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示范幼儿园“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金雨林 时间:2020-11-26

  11月26日,徽州区示范幼儿园开展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幼儿园各班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知道怎么爱惜粮食。其次,按幼儿年龄特点分年级开展特色活动。小班幼儿通过动画短片的形式直观的了解粮食的由来。中班的幼儿通过学习诵读经典《悯农》,学习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大班的幼儿通过在种植园劳动,体验农民伯伯劳动的艰辛。最后,小朋友们通过绘画的形式,向家长宣传“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推进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师幼的日常生活,落实到对餐饮节俭的追求上,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师幼的自觉行动,营造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的餐桌文化。(金雨林)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