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小手拉大手,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余长舟 胡岩 李彩芸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20-11-19

  “我回家会告诉爸爸,在林子里不能吸烟!不能在山边烧田埂……”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学生说。连日来,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森林防火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培育了全体师生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激发了大家保卫绿色森林,共建美丽家园的公民意识,共同担当起护林防火的责任。

  该校以提高学生森林防护认识,推进防灾行动为己任,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各班开展“森林防火 警钟长鸣”主题班会,组织大家观看森林防火宣传片,让学生们谨记“十不准”“六不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大灾大难防范于未然。并通过森林防火三句半游戏及进一步将森林防火意识根植学生心中。

 

  该校还利用LED电子屏全天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通过校园广播提醒孩子们不玩火,远离森林区域,制作森林防火板报,在全校范围严格管控电、火的使用,让学生们在校内学好记好森林防火知识,在校外规范好自身行为,不因一时贪玩引发火灾,损害公共利益。(余长舟 胡岩 李彩芸)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