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来源:黄山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10-27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增强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指导新生较好地掌握突发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自救能力,10月25日下午,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在2020级新生军训期间开展了全院新生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教官分别在教室介绍逃生演练目的,对演练要点、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指导。下午16时整,演练总指挥、学生处副处长俞宗发下达演练指令,学生管理科(保卫科)刘忠勤老师吹响警报。听到警报,各岗位人员按演练实施方案,迅速做出逃生应急演练,在教室内的新生都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集中地点。

  演练结束后,学生处处长许毅龙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这次应急疏散演练中,大多数同学都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他表示,逃生应急演练意义重大,在火灾发生时,掌握逃生和自救的方法,可以保护我们的生命和健康。希望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我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严格遵守学院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用电行为,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用电,严禁在宿舍吸烟,杜绝安全隐患。希望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演练为契机,大力推进四个能力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院的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