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平安乘车 防患未然!黟县碧阳小学组织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谢超君 来源:黟县碧阳小学 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上午,黟县碧阳小学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公交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副校长胡跃武对参演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和疏散培训,让学生熟悉疏散线路、掌握正确的公交车事故逃生方法。演练开始后,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内突然“燃起大火”,车内“浓烟滚滚”。驾驶员临危不乱,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告诫他们远离车辆,防止车辆爆炸造成伤害。随后,驾驶员关闭公交车电源,取出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安全指导员立即组织同学们“紧急避险”,依顺序从安全门下车,弯腰捂鼻,撤离到安全集结地。演练结束后,胡跃武对本次演练情况作了现场总结讲评,他指出,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指挥严密、应急响应迅速、人员疏散安全有序,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乘车事故对师生造成的伤害,达到了预期目标。(谢超君)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