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传承民族传统 武出精彩人生——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

作者:洪科春 来源: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 时间:2020-07-24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在学习传统武术的过程中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近日,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邀请市武术协会副会长、武术进校园专委会主任杨晓黎教授等专家,面向八年级师生开展了一次精彩的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

首先,杨晓黎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武术多彩的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以及其中孕育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随后,武术队队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拳、刀、棍等武术套路展示,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激发出大家对武术学习的浓厚兴趣。

在分享与互动环节,老师指导同学们学习了武术抱拳礼、武术基本步法等武术动作,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练习。他们还展示了平时在校学习的太极拳,自信娴熟的动作获得了专家的称赞。

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校园文体生活,激发了学生练习武术的兴趣和文化自信,"尊师重道,勤学苦练,百折不挠"的武术精神,将促进他们健全人格塑造和身心健康发展。(洪科春)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