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浓浓思乡情 端午我来品

来源:屯溪现代实验学校 时间:2020-07-01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各地在端午节里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了解这个节日的渊源、形成和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独有的文化内涵,帮助学生初步理解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核,真正了解节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浓浓思乡情 端午我来品”的系列活动。

  最美乡音说端午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为了激发队员歌颂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增强队员对家乡本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一二年级的同学们,用着自己家乡的方言,讲述着浓浓的端午情怀,用稚嫩的童声带着我们走进记忆中的端午。

  巧制香囊迎端午

  香囊不仅有精美的丝制品,还有用金银等贵重金属精心打造的,顶端有便于悬挂的丝绦,下端系有结出百结的系绳丝线彩绦或珠宝流苏,百结谐音百吉,蕴含着美好的心愿。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四五年级的孩子们,用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香囊,个个香囊寄托了孩子们的美好心愿。

  五彩缤纷画端午

  “端午节的来历”“端午的习俗”“端午的谚语”.......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图文并茂的表达着自己对端午节的喜爱,一张张手抄报让孩子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更让孩子们从心底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现代少年将家国情怀置于心、践于行,使传统节日蕴含的家国情怀真正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