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以课促研 携手共进

来源:屯溪现代实验学校 时间:2020-07-01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2.0背景下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时结合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日前,屯溪区分别组织了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和信息技术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项研讨活动。区教育局张志远同志,区教研室汪永铭、信息技术教研员姚志明同志和区属各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等参加研讨学习。

  当天上午,“同课”异构教学观摩活动课题为三年级2册第10课《小鸡叽叽把米啄》,执教教师分别是王萍和程武。两位教师打破教学的思维定式,用新的思维方法去思考,用较为创新的思路展现了不同的课堂教学风格,不同程度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学生在掌握了课堂基本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懂得如何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两位老师在落实了课堂教学的三维目标的基础上,逐步朝着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目标迈进!在全区信息技术课堂教学中起到一个引领和示范作用。

  下午为信息化2.0专题研讨活动,姚志明老师就《信息技术教师如何应对信息化2.0》与各位信息技术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汪瑞芹老师分享《疫情下信息技术课转型之我见——我的网课经历分享》;王萍老师分享《深度融合资源轻松掌握“技术”——用故事让我们的信息技术课堂更加精彩》。程武老师《信息化2.0背景下项目式学习在小学信息技术中的尝试》分享。

  此次活动历时一天,6个多小时的课堂观摩和研讨内容,环环相扣,精彩纷呈。所有与会教师听课津津有味,不时发出赞叹之声。丰富的实战经验,个性化的培训方式,系统的培训内容以及教育信息化观念的不断引领,为我们打造高效的信息化课堂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思路,开阔了眼界。

  本次活动,也为全区信息技术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对以后的教学教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为全区信息化2.0提升工程的推进铺开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