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敞开心扉,拥抱阳光——黄山区甘棠小学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黄山区甘棠小学 时间:2020-06-05

  为了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25日至5月30日,黄山区甘棠小学开展了“5.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5月25日升旗仪式后,甘棠小学通过校园广播系统举行了本次宣传周的启动仪式,号召大家重视心理健康,积极化解心理问题,树立阳光心态。

  5月27日,各班召开了“防疫齐心、健康护心、阳光暖心”主题班队会,引导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培育健康心理,养成健全人格。

  5月28日,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关珊老师受甘棠小学邀请,为该校六年级师生带来了题为《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缓解了疫情给师生带来的心理焦虑,培养了学生“悦纳自我、聚焦优点、学会感恩”的健康心态,激励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受到了师生一致肯定。

  甘棠小学还通过电子屏、黑板板、手抄报等多种途径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甘棠小学一贯重视提升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除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种类型的心理培训外,返校复课期间,该校还充分发挥线上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方便的优势,组织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集中观看学习了“复学期间中小学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讲座,帮助教师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

  本次宣传周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甘棠小学将继续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继续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