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开展“致敬英烈”线上清明活动

来源: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 时间:2020-04-08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纷纷主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为引导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和牺牲的抗疫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科学文明的祭扫方式,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开展了“致敬英烈”线上清明活动。

  4月2日早晨,同学们在家里参加了“致敬 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同学们在电脑或手机前庄严地面向国旗敬礼、唱国歌,聆听国旗下讲话。

  各班班干部在班级群组织开展了线上清明班会,同学们有的分享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倡议绿色出行、爱护环境、文明祭扫,有的分享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故事,有的通过录制短视频缅怀英雄。同学们还通过手抄报、绘画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和继承先烈遗志、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同学们登录“黄山文明网”,通过网上祭英烈专题进行在线祭扫,向革命先烈、抗疫烈士鞠躬、献花、寄语留言,向英雄们表达哀思,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革命先烈及无数逆行者的光辉事迹,还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决心学习英雄先烈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学习、锤炼意志,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