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中学做实防控演练 全力备战正式开学工作

作者:王环心 吴凌光 来源:黟县中学 时间:2020-04-02

  

  4月1日上午,2020年黟县春季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在黟县中学如约举行,副县长刘菁兰参加观摩并做指导。

  此次实战应急演练,全程由教师扮演学生,分别模拟演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入学测温排查、课堂教学管理、就餐住宿管理三大基本情景,并演练了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排查密切接触者、组织心理干预、校园消杀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整场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开学返校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本次防控演练由县教育局和黟县中学联合举办,县教育局、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观摩演练。在演练总结反馈会上,黟县中学校长朱守伟就演练的组织、实施等环节向观摩团进行详细的汇报,为后期全县学校返校复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为确保4月7日高三学生如期开学,黟县中学认真分析研判,严格落实“两案九制”,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与高三复学工作,另一方面多渠道筹措疫情防控物资。截止目前,该校已筹备测温门1套、额温枪22支、口罩8000余个、酒精消毒液245公斤、帐篷3顶等防疫物资,确保师生如期正式开学。(王环心 吴凌光 )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