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海阳二中:用真情温暖特殊群体学生

作者:程顺清 来源:休宁县海阳二中 时间:2020-03-18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海阳二中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延时开学期间,扎实推进网上学习以及远程教育教学工作。

  战斗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低保户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和留守学生这些特殊群体学生,他们存在什么困难,线上学习状况如何,一直是学校关注和重视的问题。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线上教育教学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了解学生特别是特殊群体学生的线上学习实际情况,黄山市休宁县海阳二中党员教师积极行动,用真情送去关爱。

  金雨萱同学的妈妈为休宁县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陈佳琪同学的妈妈在黄山市医院隔离病房工作,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十分重视,校长焦宗祥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和县新华书店的负责人分别对其及家人进行慰问,了解到两位同学的心理状态良好、生活有规律,予以表扬,鼓励她们要向爸妈学习,多和他们电话联系,克服困难,在家抓好学习。班主任向她们询问了在线课堂学习情况,鼓励她们有疑难多和老师沟通,老师一定会细心为她答疑解难,同时送去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免除其在校就餐费,县新华书店赠送本学期的教辅资料和课外阅读书籍。

  连日来,学校分批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低保户家庭子女、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开展入户走访。每到一位学生家中,老师们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线上学习设备情况、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等进行详细的询问,并当场对线上学习予以悉心指导,帮助这些学生能尽快适应防疫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模式,认真努力地完成相关学习任务,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程顺清)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