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屯溪第二中学:“空中课堂”连起师生抗疫情

作者:胡闻琍 程宝亮 来源:屯溪第二中学 时间:2020-02-20

  当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延迟开学。对于许多高中生,尤其对高三考生而言,是一个令家长、学生、老师们都焦虑的事。延迟开学,不是延时学习!面对疫情,面对延长的假期,安徽省黄山市屯溪第二中学开设“空中课堂”,做到停课不停学。

“空中课堂”对学生们进行在线辅导

  停课不停教。利用互联网技术,“空中课堂”对学生们进行在线辅导,力争达到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空中课堂”以班级为单位,以“智学网”平台为主体,进行课堂学习与老师互动。相关直播视频可保存,课后可下载导出,供学生课后复习或错过当前课程回放直播学习。

屯溪第二中学智慧“空中课堂”

  为了顺利开展空中课堂,2020年1月30日上午,屯溪第二中学根据市教育局近期部署,对空中课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成立了高三在线教学领导组,要求制定线上教学“空中课堂”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

  2020年1月31日学校再次召开校长室、教导处、高三班主任、任课教师联席会议。江立新校长表示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要认真备课,保证质量,要抓住机遇,加强学习,引领未来,不辜负教育局和家长的期望。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潘平就相关任务进行了安排,要求教师认真上课,班主任通知家长学生到位,上课过程全程监管。大家纷纷表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力争上好每一堂课。

  2020年2月1日,学校高三教师和后勤保障人员到学校对在线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探讨和试讲,2020年2月2日,老师们按照排好的课表准时开始了每一堂课的教学。特别指出,面对此次特殊教学任务,广大党员、盟员干部和骨干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加,默默地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宣战。

  “空中课堂”的顺利开课,不是图新鲜,不是图完成任务,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的需要。空中课堂,传播知识。线上线下,碰撞火花。师生互动,点亮希望。(胡闻琍 程宝亮)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