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二中:温暖的“卡点”

作者:汪建荣 来源:祁门二中 时间:2020-02-17

  “下午值班的老师要多穿点衣服,风大,气温越来越低……”2月15日,北方强冷空气南下,这是寒风中值班的邱亚明老师在学校微信群里对下午值班老师的温馨提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2月8日起,祁门县第二中学疫情防控值班包保点,被转移到该县祁山镇东街社区的右横街,值守职责调整为从严抓好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为了方便值班,学校在东街口借了一间店面,供值班老师休息。在这里,有钟锐老师的电火桶,值班人员好烤烤脚;吴麒老师拿来了躺椅,让下半夜值班老师轮流打个盹;在乡下不能到县城值班的叶胜来老师还委托校长舒洁买来了方便面、小米锅巴等,让值班人员充饥。2月9日清晨,副校长张承飞和黄建辉6点到岗值班,7点后张承飞的妻子送来了两份粽子和茶叶蛋,让值班点倍感温馨……类似发生在值班点的小故事举不胜举。很多值班教师都提前到岗,目的是为了前一班人员早点休息。相互理解,相互照应,是每个值班人员共同心愿。在每次交班的时候,下班的老师都会详细把值班应该注意的事情向接班老师一一交代清楚,同时还利用学校微信群把值班应注意的点滴细节分享给全体教师。2月15日,刮了一天的北风,刮到了许多执勤点的雨棚,而祁门二中这个“卡点”,依然温暖,依然“保障有力”。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祁门二中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以勇于奉献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彰显出祁门二中是一个积极上进、团结协作的集体。(汪建荣)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