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共同战“疫”,我们一直在行动——黄山市实验小学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史倩萍 来源:黄山市实验小学 时间:2020-02-0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关心学生的心。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黄山市实验小学迅即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虽然正值农历春节及寒假,但在全校教职工的支持配合下,学校打响了疫情防控保卫战,全面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迅速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黄山市实验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效分工,责任到人,为打赢疫情防控抗击战构建了强有力的指挥体系。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黄山市实验小学致全校师生家长的一封信》,转发《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致全省教师的一封信》《安徽省中小学硬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自助指南》等,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引导师生及家长带头防疫、科学防疫。在校内外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校门口显著位置悬挂抗击疫情宣传标语,营造抗击疫情良好氛围。各班班主任每天利用班级群推送相关科普知识,在线实时收集学生健康情况,从班级到年级组再到全校,层层落实健康情况上报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最新动态。

  2月3日,学校利用微官网发布了《黄山市实验小学2020年寒假特别作业》,引导孩子争做预习“小标兵”、劳动“小能手”、运动“小健将”、阅读“小书虫”、艺术“小达人”,过好这个特殊的寒假。2月10日后,学校将面向全体学生搭建“空中课堂”,借助网络平台,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组织教师进行线上答疑、线上批阅作业等,做到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向全校教师发出响应书,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全体教师关爱学生,传递力量,共同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主动地投身到“防范疫情,从我做起”活动中,还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发送抗击疫情相关知识,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开展政策宣传、落实防护举措、做好舆论引导。

  学校坚持党员干部带班值守制度,所有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按时到岗,认真做好校园巡视工作,组织校园消毒工作,督促校园封闭管理,详细填写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这样的坚守,每天都在继续,在守土尽责中确保一方平安。(史倩萍)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