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党员身体力行 教学不惧疫情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02-09

  2月2日,屯溪一中党总支开展“为党旗增光彩、为控疫添力量”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作表率”,积极带头参与空中课堂的教学活动,研究新形势新方式下的教与学。做好空中课堂的培训,精心备课、认真讲解、优选作业、及时反馈、网上答疑等系统工作,实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工作目标,确保学习实效。

  空中课堂已经开始一个星期,在这段时间内,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很好的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了保证学校效果,针对不同学科特点,采取了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大量优秀的党员教师到教室录制。本次线上教学任务重、责任大、困难多。冲锋在前,全体高三教师一起勇担责任,尽心尽责。从精心备课到严谨教学到布置作业,按照高三原定复习进度推进,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朱艳霞是我校一名计算机教师兼校办副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及时做好文件的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新冠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文件能够及时得到批示和执行。空中课堂开始以来,为了能够保证教学顺利开展,她提前与软件公司多次对接,制定课程录制计划。她积极开展教师软件培训工作,指导教师对软件的使用,每天及时对线上直播进行回访总结调整,为线上教育提供技术支持。为了让线上课程有现场感,白天在教室录制,晚上编辑、上传。即使工作量大、父母年迈、父亲长期血透,但她能够克服困难,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真正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徽在,课堂在。党员老师的主动参加,克服设备、环境、授课方式的转变、技术要求的提高种种困难,不仅确保了有课堂,而且通过网络集体备课,把握高考方向,通过课堂效果,实现了优质课堂;通过作业跟进、巡课、家长反馈,提高了听课效率。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