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临时开放校园缓解春节“停车难”

作者:王政善 来源:歙县教育局 时间:2020-01-21

  “学校假期开放,让大家免费停车,真不错!”长陔中心学校操场,一位刚从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停好车辆,走下车来高兴地说道。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歙县教育局积极作为、提前谋划,下发通知要求中心城区和农村公路沿线学校实行临时对外开放,以维护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缓解“停车难”问题。

  根据要求,符合停车条件的学校必须尽可能开放相关场所,供广大车主临时停放车辆。同时,强调学校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校园管理,确保开放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歙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汪天平表示,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目标任务。作为教育系统,除了要完成教书育人使命之外,也要聚焦社会热点、关心群众期盼,尽最大努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正值寒假,尽管校园向社会开放会给学校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但想到能为群众解决‘停车难’问题,我们行政值班和保安人员苦一点都是值得的。”新安小学校长吴淑艳由衷地说道。(王政善)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