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余长舟 廖琴芳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19-12-12

  12月11日下午,为纪念即将来临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公祭活动仪式上,全体师生默哀1分钟,对那些舍生忘死的先烈们和在大屠杀中死去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全体师生振臂高呼,集体宣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大队辅导员方海玉向全校师生介绍了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对中国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的惨案以及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过程中英勇献身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向师生们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公祭日、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由来。

  各班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演讲活动,还观看了视频《南京大屠杀影视资料》,在这部记录了野蛮扼杀文明罪行的视频中,大家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悲痛岁月。

  国家公祭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而且同学们还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只有国力更加强盛,和平才有保障的启迪。同学们表示:不忘国耻,奋发学习,用炽热的爱国之心,守护家园;用强大的本领,报效国家。(余长舟 廖琴芳)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