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情系留守儿童,爱满温情人间——记屯溪区东城实验小学党支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屯溪东城实验小学 时间:2019-12-11

  12月7日,正值一年中大雪时节。清晨霜浓雾重,寒意凌人,此时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内却燃起了一团团暖心的火把,这不,学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正执手结对留守儿童,即将开启“品味徽州文化”的暖心之行。

  自今年十月份以来,学校党支部按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学校把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除了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共读诗书以外,学校精心安排一次特殊的“亲子活动”。学校二十七名党员携手二十七名留守儿童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

  在党员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赏仁和楼、望古城墙。在陶行知纪念馆里,老师们将陶行知先生尊老扶幼的传统美德、自制自律的个人风貌、爱满天下的个人情操、为国为民的爱国精神告诉孩子们,很多孩子也纷纷表示自己将来要成为一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优秀教师。站在渔梁古坝上,老师又将这里曾是徽商大贾云集、迎来送往的热闹场景描述给孩子们,整个坝上,阳光遍洒,笑声一片。

  “作为留守儿童,我一点儿都不觉得自己很委屈,家里不仅有人关怀,学校还对我这么好,我希望把爸爸妈妈可以安心在外务工。”一位留守同学这样说道。

  今后,东城实验小学党支部将不忘初心,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爱洒满人间。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