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守规则 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屯溪现代实验学校 时间:2019-12-11

  为了丰富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法律法规,使学生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道德品质。12月9日上午,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五(2)班全体学生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守规则 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国旗下讲话,全校师生共千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黄山市交警支队张惠主持。活动中张惠通过简单的交通手势动作,向现场学生们演示交通手势“停、左转弯、右转弯”,让孩子们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更好了解交通标识和指引动作,以便在日常生活中作出正确的判断,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实例知识;张惠还用简洁明了的方式向孩子们宣传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细致地说明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走路、交通避险和求救电话”。

  活动最后,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五(2)班全体学生给大家带来了一首《安全出行儿歌》,鼓励大家牢固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成为文明守法的乘车人、骑车人、开车人。每天做到“高高兴兴到校,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