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程 军 来源: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 时间:2019-12-10

  12月9日,黟县西递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法制讲座上,张余所长从“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带来的后果”及“如何解决校园暴力”四个方面详细进行了阐述,教育同学们要懂法、学法、知法、守法,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自我防范,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欺凌行为,张余所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

  此次讲座,引导全体师生了解了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处置方式,提升了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平安、健康和快乐地成长!(程 军)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