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四个强化”推进毒品预防教育

作者:余长舟 李兰英 廖琴芳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19-12-10

  近期,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紧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主题,通过“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毒品预防教育。

  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毒品预防工作领导机构,充分发挥以上带下,行政推动示范引领带头抓的作用,形成了全体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毒品预防工作机制,切实将毒品危害拒之门外。

  强化宣传教育。学校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班级微信群、国旗下讲话等媒介进行宣传,坚持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讲毒品的危害,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强化正面引导。学校利用影视教育的育人功能,组织学生观看毒品危害的相关视频。同时,学校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常规教育教学中,多层面、多渠道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正面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强化实践活动。学校要求各班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三个一”(召开一次毒品预防主题班会,写一篇毒品预防心得体会,完成一次安全教育平台上的禁毒知识答题)活动,让学生详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学生的禁毒防范意识和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余长舟 李兰英 廖琴芳)

责任编辑: 胡敏